湖南成立消费扶贫联盟 华声在线等63家成员单位共助脱贫攻坚

2020-04-02 15:06: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张圣曜 李焱燕]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培训会现场。李焱燕 摄

华声在线4月2日讯(记者 赖泳源 张圣曜 摄影 李焱燕)为构建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并打通流通环节,4月2日上午,省扶贫办在长沙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湖南省消费扶贫联盟成立培训会,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美云出席并讲话。会上授牌的63家联盟成员单位,涵盖生产、流通、消费、宣传、服务等各个领域,华声在线作为唯一一家媒体成员单位出席并发言。

培训会上,省扶贫办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翦志锋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扶贫办开发指导二级调研员王斌宣读《湖南省消费扶贫联盟公约》。湖南水目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湖南大学、华声在线等6家成员单位代表发言。

现场,长沙互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其研发的消费扶贫软件系统和技术服务捐赠给湖南省扶贫办,该系统将接入中国社会扶贫网,成为湖南开展消费扶贫的重要抓手。

近年来,湖南省结合自身实际,立足长远,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模式,成立消费扶贫联盟,更是助力我省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又一创新举措。所有成员单位签署《承诺书》,每年助力销售扶贫产品至少100万元。

省扶贫办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付军明介绍,成立全省消费扶贫联盟,搭建消费扶贫信息平台,将最大程度实现贫困地区扶贫产品货源供应、冷链仓储、物流运输、销售渠道等资源共享,着力解决贫困地区扶贫产品滞销等问题,从而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助力我省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为成员单位之一,华声在线正加大投入建设“湘兴农”平台建设,该平台集扶贫农产品销售与需求信息发布、农业技能技术线上一键问诊、扶贫产品品牌孵化与塑造等多功能于一体,连接供需两端,为脱贫攻坚继续贡献“湖南智慧”。

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美云讲话。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简单有效的参与扶贫的方式,让参与扶贫变得‘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愿为’,有助于营造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良好社会氛围。”李美云表示,一定要用好消费扶贫联盟这个抓手,更加广泛、有效地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专题:湖南省消费扶贫联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