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消费扶贫联盟】湖南大学将加大消费扶贫采购力度 今年采购比例将达20%

2020-04-02 13:04: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张圣曜]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日讯(记者 赖泳源 张圣曜)今天上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湖南省消费扶贫联盟成立培训会在长沙举行。湖南大学定点扶贫办公室主任曹镠表示,今年学校工会福利物资和后勤物资的消费扶贫采购预算比例将达到20%。

据悉,湖南大学是参与定点扶贫的288家中央单位之一。2016年,湖南大学开始尝试“以购代捐”扶贫模式。四年多来,累计面向贫困地区采购农副产品3300余万元,帮助销售3500余万元。

此外,学校通过学科优势,孵化、打响了一批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品牌。例如学校定点帮扶的隆回县虎久雾语茶叶、白水洞富硒大米等农副产品,不仅远销北上广深,还走出国门登上巴黎世博会、米兰博览会等国际舞台,成为讲好中国扶贫故事的一张重要名片。2018年以来,为响应中央提出的深入开展消费扶贫的号召,学校探索形成了“全消费链帮扶”“四级流通五级消费”的消费扶贫新模式。

“供需匹配、质检仓储、物流配送,术业有专攻,靠一家之力是无法完成的。”曹镠说,今天湖南消费扶贫联盟的成立,联盟成员里有生产端、消费端、渠道端各方面的专业化团队,让大家更加有信心做好消费扶贫各项工作。

相关专题:湖南省消费扶贫联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