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首个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2020-04-02 11:07: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戴帅汝 陈湘雅 王青霞]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戴帅汝 陈湘雅 王青霞)省水利厅与省气象局今天联合发布全省首个山洪灾害气象预警:自4月1日20时至2日20时,受降雨影响,永州南部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蓝色预警区域为:永州市江永县南部、江华瑶族自治县南部,请上述地区加强防范,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据了解,日前,省水利厅和省气象局就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工作开展调研,确定了预警内容、发布方式、职责分工、发布流程等具体业务。据介绍,山洪灾害气象预警范围为全省,预警时间为未来24小时(当日20时至次日20时),预警级别分为四级。发布时段为每年4月1日至9月30日,根据实时监测和预报预警情况联合会商发布;其他时段遇特殊情况,经双方业务单位请示各自主管部门同意后,适时启动此项业务。发布方式为通过天气预报节目发布以及通过湖南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对接发布。今天发布的山洪灾害气象预警为我省首次发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