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批8个"样板路口"亮相 非机动车过街有3种不同走法

2020-04-02 09:35: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日讯 行人过马路绕行距离过长,电动车路口等红绿灯不知该停哪里,小车通行效率不高……这些问题将随着长沙样板路口改造得到缓解。长沙第一批8个样板路口改造将在今晚完成。

非机动车过街有3种不同走法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长沙芙蓉路、劳动路口,发现地面多了许多标线,并施划了大小不同的方块红色区域。

为保障非机动车辆出行和行人的安全,该大队将路口4个进口施划了非机动车导向车道及行人等候安全岛,并在全市首推非机动车“蓄水池”等候区。

路口优化改造后,行人通行方面,将设置行人三角安全岛及二次过街安全岛,同时增设行人二次过街信号灯,保障行人安全。

针对非机动车则是根据路口实际,采取三种不同形式:非机动车与行人一起上行人安全岛等候、在专用导向车道等候、在非机动车“蓄水池”等候区等候。每个路口都将设置相应交通标识,增设非机动车信号灯及非机动车组合箭头、蓝色导流标线等地面标识,行人、电动车驾驶员只需根据标识走即可。

首批8个路口今晚完成改造

记者了解到,长沙交警依托大数据分析,对全市主次干道的交叉路口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发现部分路口存在车辆通行效率低、行人过街安全隐患大、非机动车行驶混乱等问题。

经过实地调研和反复论证,将城区8个主干道路口列为第一批优化改造样板路口:人民路东二环路口、湘府路芙蓉路口、芙蓉路劳动路口、金星路佑母塘路口、麓谷大道桐梓坡路口、杜鹃路西二环路口、营盘路黄兴路口、湘府路韶山路口。

根据长沙交警提供数据,这些路口经过科学精细改造后,交通秩序将明显改善,通行效率将得到明显提升。据悉,首批8个精细化改造路口预计今晚全部完工。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