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4月10日前,禁止野外祭祀等动火用火行为

2020-04-02 09:10: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欧阳锋 李时英]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日讯 4月1日至10日,全面禁止林区野外农事、祭祀、林业生产、施工、野炊等动火用火行为……清明节期间历来是我省森林火灾的易发高发期。今天下午,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召开2020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新闻发布会,部署清明期间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会通报,2019年全省未发生重大及以上森林火灾,未因森林火灾造成人员伤亡,保持了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平稳态势。今年以来也保持了总体平稳态势,但因生产备耕和祭祀活动等因素影响,截至3月29日,国家共发布我省卫星监测热点62个,人工接报火警347个,森林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

3-4月历来是我省森林火灾的高发期。近5年来,我省3-4月共发生468起森林火灾,占5年森林火灾总起数的46.2%。省森防指办公室主任、省应急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介绍,“结合当前清明和春耕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省森防指启动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在4月1日至10日,全面禁止林区野外农事、祭祀、林业生产、施工、野炊等动火用火行为,严管上坟烧纸、秸秆和垃圾焚烧、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等。依法严查林区各种野外擅自用火和失火责任人;在重点林区道路和景区入口设立检查站,严格管控进山入林人群,收缴各类火源火种。”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欧阳锋 李时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