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传真·武汉 | 今天,他穿着“梅西球衣”来接英雄妈妈回家!

2020-04-01 22:00: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官铭]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官铭 通讯员 王洁 罗闻

迎冬出征,踏春而归。4月1日下午六时许,湖南首位支援武汉的医疗专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吴安华教授和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0名队员抵达长沙。

据了解,该支医疗队自2月7日出征武汉,接管武汉协和西院区重症病房。坚守的的55天里,他们为来自全国各地的1.5万名援鄂医护人员作专业培训,治愈118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镌刻在他们的“军功章”上,他们带着“零感染、高治愈、打胜仗”的成绩返湘。

曾在女神节为儿子许愿,想要一件梅西球衣的护士吴宇也在这一批返湘医疗队中。

“早早换上球衣了,到隔离点等妈妈回来。”吴宇的丈夫卢昕告诉记者,自儿子卢澍收到阿根廷足协中国办公区寄来的球衣后,一直收藏着说要等妈妈回来那天穿着去接她。

我训练完足球,爸爸就接我直接过来了。”卢澍告诉记者,他们父子俩六点就到了酒店门口,时刻关注着现场最新进展。

“注意,车队拐弯马上进来了。”七点,保安小哥的对讲机里传来这句话让站在他周围等候多时的家属瞬间沸腾。

卢昕立马举起手中的数字牌,一边摇晃一边给拿手机记录车队归来的画面。

“大巴上的每个人也都有数字牌,它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找到对应的人。”卢昕说。

卢澍一会儿踮起脚看看爸爸手机里的画面,一会儿看看前方越发清晰的车灯。

不难看出,此刻是他期待已久的一刻,此刻的等待让他十分幸福。

骑警护送到酒店门口后掉头给大巴车让路,吴宇就坐在与骑警相距50米的第一辆大巴上。

在车辆缓缓驶入酒店下客区域的过程中,卢昕举着数字牌快速小跑到大巴一侧,边跑边告诉吴宇他们的位置。

当记者还在思考另一个同款数字牌会何时出现时,吴宇举着“112”对我们挥手,这一刻正好被记录在镜头里。

“我看到妈妈了!”卢澍开心地跳了起来,14天后,他的英雄妈妈将再次回归到他的日常生活中,鼓励他踢球,陪伴他成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