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消费”“和包支付”助力我省发放消费券

2020-04-01 19:37: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靖方 田甜]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邹靖方 田甜)日前,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工会会员积极消费繁荣市场发展经济的通知》,将全年可发放的7个节日慰问费中未发放部分和抗击疫情特别慰问费300元,以消费券形式,提前一次性发放给全体职工和工会会员。

根据湖南省总工会所发文件规定,湖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会可各自通过“湘工e家”微信公众号链接的“湘消费”小程序或中国移动“和包支付”等支付平台,购买定额电子消费券,发放给本单位职工、工会会员。职工、工会会员凭券在全省商贸、餐饮、旅游等线下实体商户消费,通过微信、和包支付抵扣。

通过腾讯 “湘消费”小程序发放的部分,消费券在200至2400元之间设置了23个面额档,机关事业单位在“湘消费”小程序内下单并购买后,可将其派发给指定的工会会员,或派发至工会会员微信群中。工会会员确认领取消费券后,消费券将自动加入该会员的微信卡包,并下发消费券领取通知。消费券可在湖南省内34万微信支付商家使用。消费券需要在5月5日24时前消费完毕。

中国移动“和包支付”消费券,推出了“春回潇湘百业兴”活动。在手机上下载并打开 “和包支付”APP,按提示完成用户注册,首页点击“长沙和包券”或“春回潇湘百业兴”专题入口,便可以一键查看和领取和包消费券的余额并查看有效期。点击“适用商户”可查询适用的消费门店。

仅在长沙和包消费券就可在全市50家连锁商户及5.63万个签约商家使用,覆盖商业广场、超市、药房、餐厅、酒店、娱乐场所、员工食堂、休闲农庄等丰富的消费场景,满足消费者吃喝玩乐、衣食住行所有需求。

相关专题:湘消费 春暖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