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空巷迎英雄——湘西州举行仪式欢迎首批援鄂20名医护人员回家

2020-04-01 09:14: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业忠 向莉君 田晓辉 邓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万人空巷迎英雄

——湘西州举行仪式欢迎首批援鄂20名医护人员回家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业忠 向莉君 通讯员 田晓辉 邓进

3月31日10时35分,绿树掩映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康养中心,载着湘西州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0名医护人员的中巴车,在2辆警车的牵引下,在10台摩托警车的护卫下,巡游吉首,第一站是吉首火车站。

湘西州举行隆重欢迎仪式,用最高规格的礼仪,欢迎刚刚结束14天隔离观察的英雄回家。

吉首火车站,广场上、街道两边,都是等候的市民;载着英雄的车辆一到达,市民们挥舞着五星红旗,高喊:“欢迎英雄回家!”

在吉首市主街道人民路,警车的警笛声,是对英雄的礼赞;沿途的市民,停下脚步、停下手中的活儿,或注目、或用手机拍照,是对英雄的赞美与崇拜。

几个地标性地段——武陵山大楼前、湘西州中医院前、团结广场处……都是向英雄挥手致敬的市民。每一个路口,执勤交警都给予标准军礼。

英雄所到之处,市民都把深深的敬意传递给英雄;英雄们探出车窗,向市民们挥手致谢;10里长街,万人空巷,市民与英雄间传递的浓浓真情,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表达。

11时27分,吉首世纪广场,随着车门缓缓打开,20名英雄依次从中巴车上走下来。

广场上人山人海,大家戴着口罩,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欢迎英雄回家。

19名身着苗家服饰的姑娘,欢快地敲响迎宾鼓。等候在现场的市民们不停地招手、鼓掌,用最热情的方式迎接英雄回家。

“等待你平安归来,看春暖花开……”随着歌曲《等你归来》响起,市民纷纷掏出手机,将英雄的面容定格。

黄娟、李康花、田明超、蒋德娥、唐仪珂等20名医护人员的名字,被郑重报出来。每报出一个名字,人群中就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捧着鲜花的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上前向这些可爱的队员献花。

“你们的头发都剪了,虽然是假小子,却是最美的,全州300万人民向你们学习。”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的讲话,满怀深情。她随后宣布,全州旅游景区景点,全部向英雄及其父母子女配偶免费开放。

“我们誓死终结疫情。今天,我们不辱使命,一个不少地把兄弟姐妹们带回来了。我们牵挂着还未回家的援汉医护人员,我们将继续秉持救死扶伤的使命,为湘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医疗队代表、湘西州人民医院黄娟的发言铿锵有力,人群中再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为人民服务,为湘西争光!”19名英雄齐声高喊。

“作为家属,我们很自豪。感谢家乡坚强的后盾,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疗队队员、湘西州中医院彭放的丈夫蒋宏,代表家属,满含喜悦和自豪地发言。

相关专题:战士返湘 英雄归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