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支援武汉 湘雅“天团”回家

2020-04-01 08:47: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赵丽萍 罗闻]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满分”支援武汉

湘雅“天团”回家

3月31日下午6时许,湖南支援武汉国家医疗队的140名湘雅系医护人员顺利抵达长沙火车南站。

实习生 李致远 刘文 摄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 回来啦!今天下午5点55分,湖南支援武汉国家医疗队的140名湘雅系“天团”顺利抵达长沙火车南站。140名医护人员中,湘雅二医院有135名医护人员,湘雅医院有5名重症医学科护士。

5名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和5名湘雅二医院血透护士分别于1月26日、27日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剩余130名医护人员作为湘雅二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于2月8日进驻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

经过50个日夜的奋战,湘雅二医院援汉医疗队所接管的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B8西病区共收治76名重症、危重症患者,转出4人,出院72人,治愈率达94.7%,实现病区患者零死亡、队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回头,完成重症患者救治“三零一高”的目标。3月5日,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被三部委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作为最早抵达金银潭医院抗击新冠疫情的湖南护理人员,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连续血液净化护理组的殷俊、喻赛红、张春艳、李湘湘、朱恋5人一直在前线坚守到了最后,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取得圆满胜利交出了一份“满分”的成绩单。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赵丽萍 罗闻

相关专题:战士返湘 英雄归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