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助农行动】销售受阻 平江县万余只乳鸽等你来买

2020-03-31 17:01: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添翼]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记者 谢添翼)我国民间素有“一鸽当九鸡”的说法,可见鸽子的营养价值之高。然而,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往年销路不错的乳鸽销售遇阻。在岳阳市平江县瓮江镇新岗村的永恒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还有一万多只乳鸽急待售出。

该合作社负责人黄如意介绍,他喂养肉鸽已有20年,在平江的肉鸽养殖方面很出名,平江城区各大农贸市场的乳鸽基本从他这里出笼。目前他养殖的种鸽将近4000对,不断有乳鸽产出。往年这时候每天能销售上千只,基本没有存量,今年因为受疫情影响,全县活禽市场关闭,销售基本为零,已有一万多只乳鸽等待销售。“好多乳鸽都快生蛋了还没卖出去。”黄如意着急地说。

相比其它家禽,鸽子的养护更加精细,喂养成本也很高。黄如意说,鸽子一般不吃饲料,主要以玉米、稻子、小麦、高粱四种杂粮为食物饲料。他粗略地估算,除去人力工资不说,每天喂养成本就要4000元左右,从年初的活禽市场关闭到现在,鸽厂已经亏损了30多万元。现在每天还在亏损,为此,黄如意很是发愁。

“我们养的鸽子,个头比一般的鸽子大,肉质鲜嫩,适合煲汤,尤其以蒸着吃营养价值高。”黄如意介绍,鸽子的肉虽不多,但含有高度的蛋白质、维生素、血红蛋白、软骨素、脑磷脂和诸多矿物质,可补充人体内所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现在为了促销,鸽子价格比以往低30%—40%,以往批发价是40元/只,现零售价只需25元/只。望各位有购买肉鸽需求的市民能帮他一把,共同抗“疫”。具体购买方式如下。

销售热线:黄如意 13974004278(微信同号)

相关专题:湖南信息化助农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