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精选层”要来了 两家湘企积极“备战”

2020-03-31 08:07: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新三板“精选层”要来了

公开发行、连续竞价系统上线;两家湘企积极“备战”

华声在线3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今天,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公开发行和连续竞价等业务系统正式上线。全国股转公司官网同步上线“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专区”,将集中呈现在精选层挂牌的项目动态、信息披露文件等。这意味着新三板精选层落地在即。

为了活跃新三板市场,全国股转公司降低了合格投资者的门槛,创新层、基础层的投资者准入资产标准,由此前统一的500万元,分别降为150万元和200万元;精选层准入资产标准只要100万元。达到相关资产要求的投资者,通过主办券商开通新三板相应交易权限当天,即可参与市场交易。而且,投资者交易时最小申报数量从原有1000股或其整数倍降至100股,且取消整数倍要求,最小变动单位为1股,即101、112股这样的报单也可行,这比A股交易单位须100的整数倍更加宽松。

投行业内人士表示,设立精选层,引入公开发行、连续竞价系统以及确定更小的交易单位,将充分激发新三板市场的融资功能,提升新三板市场的活跃度和重要性。这是继科创板注册制改革后又一重要资本市场改革实践。

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已有100多家公司公告冲击精选层或表达公开发行意向。湖南企业中,华光源海国际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德众汽车销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已在湖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计划在精选层挂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