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中小企业续贷受理中心挂牌运营 10家银行机构首期入驻

2020-03-31 06:58: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罗斌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省中小企业续贷受理中心挂牌运营

10家银行机构首期入驻,提供续贷受理和融资便利服务;同步上线“e续贷”微信小程序

华声在线3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通讯员 罗斌辉)“第一次这么快成功续贷,真是一场‘及时雨’。”今天上午,省中小企业续贷受理中心挂牌运营,成功续贷200万元的长沙正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俊雄第一时间来到续贷中心的建行窗口,核对续贷办结信息。

正光信息科技公司受疫情影响,近1000万元项目工程进度延迟,因此面临资金周转压力。以前办理续贷需要1个多月,这次从提出申请到贷款到账用时不到1个星期,利率低至4.5%,企业解了燃眉之急,今天已全面复工。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决定建设全省统一的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在省工信厅、省银保监局等部门的支持推动下,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全力推进融资服务平台建设。续贷中心是融资服务平台的首期项目。

“以前银企信息不对称,导致续贷办理时间较长,现在聚合银行机构、政府部门及第三方中介服务机构,开辟绿色通道,加强数据共享,强化政策支持,解决了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加快了续贷政策落地落实。”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阳望平介绍,续贷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已有10家银行机构首期入驻,现场为企业提供续贷受理和融资便利服务;省税务局、省银保监局、省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根据法律权限,在续贷中心设立了专门通道,提供查询服务和政策支持。“e续贷”微信小程序同步开发上线,企业可在线上申请、快捷办理,目前已在线上入驻企业77家,申请续贷业务51个,共11.36亿元。

后续根据建设方案,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将以“123+N”的融资服务模式,即建立全省统一的融服平台(总平台),归集并建立政务数据、外部数据两个基础数据库,建设信用平台、产融平台、续贷平台三大基础性平台,适时在市区县或重点工业园区建设多个分窗口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融资服务。

【链接】

湖南省中小企业续贷业务办理的3种方式

1.线下窗口申请,到省续贷受理中心窗口提交申请资料,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圭塘路264号;

2.网上窗口申请,通过湖南省产融信息对接服务平台报名系统“续贷申请”进入网上受理系统,网址:http://xd.hncrxx.com;

3.手机端申请,关注湖南融服公司公众号点击“e续贷”,或者微信小程序中直接搜索“e续贷”,扫描“e续贷”二维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