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最后45名队员凯旋 仍有478名医疗队队员留守武汉

2020-03-31 06:38: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亲人们,欢迎回家!

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最后45名队员凯旋;目前,湖南仍有478名医疗队队员留守武汉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

3月30日上午10时许,湖南对口支援湖北黄冈市医疗队最后45名队员乘坐高铁,平安抵达长沙。至此,我省对口支援湖北黄冈市619名医疗队员全部凯旋。

列车还未到站,医疗队的同事、亲属早早等候在出口处。有鲜花,有横幅,有标牌,还有家乡的美味小食。

“终于到家了,太开心了。”列车到站,湖南省儿童医院护师彭丹激动不已。3月22日,医疗队大部分队员返湘之际,彭丹和44名队员选择留下继续巩固战果。“我到黄冈的那一天,雨很大,城市也很萧条。”彭丹说,选择留下来多待几天,就是想再努努力,“现在,黄冈街上人越来越多,医疗秩序也恢复如前。这座城市,已重新焕发了生机。”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肾内科主治医师肖舟,受到了爸爸和爷爷的热烈欢迎。他们一家三代都是湘雅人。“我为孙女感到骄傲。”爷爷肖健秋激动地说。爸爸递上了女儿最爱喝的奶茶:“欢迎回家。”

“太好了,又能吃到家里的饭菜了。”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省脑科医院)成人精神科副主任医师方政华,接到前来迎接的妻子特意为他准备的爱心午餐,很开心。看着近在咫尺的妻儿,虽然还不能拥抱,但他说已经觉得很幸福了,“再过14天,我就可以好好陪陪家人了。”

“离开黄冈时非常不舍,回到家乡后又非常激动。我们圆满完成了战斗任务。”湖南省肿瘤医院主管药师上官丹罡笑着说,“这两天,我要好好睡一大觉,把缺了的觉补回来。”

3月30日,恰好是湖南省人民医院护师杨艳37岁的生日。她的家人拿着鲜花、蛋糕,在医疗队集中休整点等候。“妈妈,祝你生日快乐。”看到杨艳从大巴车上下来,杨艳8岁的大女儿带着快4岁的弟弟一起大声喊道。

据悉,此次从黄冈返湘的45名医疗队员中,有31人为2月28日湖南派往黄冈市的第五批,也是最后一批医疗队队员。另14人,为2月11日和22日我省第三、第四批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部分队员以及2月23日湖南第二批支援湖北的疾控队队员。他们留守黄冈期间,积极协助当地医务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出院随访等工作。湖南省人民医院、省妇幼保健院、湖南医药学院还分别与黄冈市中心医院和黄冈市妇幼保健院建立定点指导合作关系。

目前,湖南省仍有478名医疗队队员继续在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相关专题:战士返湘 英雄归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