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45人回家,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员全部平安凯旋

2020-03-30 12:35: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朱鑫]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0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朱鑫)去时冬雨霏霏,归时春暖花开。今日上午10时40分,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最后45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湘。至此,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619名队员全部平安凯旋。

此次从黄冈返湘的45名医疗队员中,有31人为2月28日我省派往黄冈市的第五批,也是最后一批医疗队员。另14人,为2月11日、22日我省第三、第四批支援黄冈医疗队部分队员和2月23日我省第二批支援湖北的疾控队员。

3月22日,我省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的574名队员返湘后,剩下45名队员继续坚守黄冈市,积极协助当地医务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出院随访等工作。省人民医院、省妇幼保健院、湖南医药学院与黄冈市中心医院、黄冈市妇幼保健院建立定点指导合作关系。

目前,我省仍有617名医疗队员继续在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据悉,此次返湘的45名队员将在长沙某酒店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3月22日晚返湘的医疗队员们在定点隔离酒店拉着横幅、举着旗子热烈欢迎战友们凯旋。一些医疗队员的家属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家人。

相关专题:战士返湘 英雄归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