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出台政策优化用工服务 加大援企稳岗招工力度

2020-03-30 09:50:12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方璐 杨莎莎]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方 璐 通讯员 杨莎莎)“现在还是特殊时期,过两天会有专车来接你们,体检后就可以上班了。”3月23日,在汨罗市新市镇的流动招聘会上,企业招聘人员叮嘱刚签订就业意向协议的村民郑文锋。

前几天还在为没有收入着急的郑文锋,终于松了一口气。同时,录用他的企业音品电子负责人,也因如愿招到员工而满心欢喜。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节奏不断加快,一方面,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企业用工短缺的问题日益凸显;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的群众也在为工作发愁。面对“两难”局面,园区管委会主动变身全职“媒婆”,成立招工小组,收集统计企业岗位需求、用工人数、招聘条件和薪资待遇等信息,及时反馈到乡镇,多途径将信息推送给有就业意向的群众。同时,迅速在全市15个乡镇错时举办招聘会,组织园区企业送岗下乡,上门招工,变“两难”局面为用工务工“两头甜”。

自2月28日至今,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组织九喜日化、铭鸿电子、万容电子等20余家企业,先后在神鼎山、白水、白塘、大荆等镇举办流动招聘会10多场,采用精准招工、“点对点”接人到企业等方式,实现了就业人员出家门、上专车、进厂门。目前已有800余人进厂房试工试产,1000余人签订就业意向协议。

招工急一分,复工快一步。早在2月中旬,汨罗市委、市政府就出台了政策优化用工服务,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和招工服务力度。截至日前,汨罗“三大园区”142家企业全部复工,已复工13537人,返岗率93.8%。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