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就业扶贫打出“组合拳” 26000余名贫困人口有了工作

2020-03-30 09:24:50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肖捷 胡雨晴 刘鹏] [编辑:金灵]
字体:【

3月26日,在株洲晶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大厅里,记者看到前来找工作的人络绎不绝。来自该县界首镇界市村的贫困户苏勇,在株洲市“贫困人口返岗就业”界首专场现场招聘会上,通过企业现场招工和苏勇本人双方达成就业意愿后,公司就带他到生产车间熟悉工作环境,并安排他第二天过来上班。苏勇听到马上就能正式上班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村里给了我们招聘的平台,面试通过了,今天我就来这里看一下,觉得很不错,就决定到这边做事了。在家附近上班,也能照顾年纪大的父母,挺好的。”苏勇说。

在茶陵县,像苏勇这样通过株洲市“贫困人口返岗就业”现场招聘会,实现就业的贫困户还有很多。该县腰潞镇潞水村的颜林香就是其中一位,通过专场招聘,走向就业岗位,改善家庭生活条件。

据了解,近年来,茶陵县不断研究探索帮扶新举措,扎实有效推进精准帮扶工作。通过送岗位信息到户、送公益岗位到人、送务工人员到厂、送扶贫车间到村等多种方式推动贫困户就业,激发贫困户的脱贫内生动力,让贫困户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目前,该县已累计有26000余名贫困人口实现就业。

自疫情发生以来,茶陵经开区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企业的复工复产,在了解到企业复工复产面临招工难的问题,坚持每月搜集企业的招聘信息,通过把招聘信息发到线上后再进行线下招聘的举措,来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截至目前,茶陵经开区已经帮助企业招聘到贫困劳动力600余人。

(株洲晚报记者 肖捷 通讯员 胡雨晴 刘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