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500强企业和央企开展产业招商 永州加速孕育新动能

2020-03-30 09:20: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毅 严万达 左亚军 唐一平]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毅 严万达 通讯员 左亚军 唐一平)3月26日,在东安县芦洪市镇,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永州电厂建设工地一派繁忙。电厂执行董事李立峰介绍,当地政府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帮助克服疫情影响,电厂建设很快步入正轨,目前到岗员工有1600多人,同比增加200多人。今年有信心完成投资25亿元,并在2021年建成投产。

近年来,永州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紧盯500强企业和央企,推动产业招商。目前,进驻永州的三类500强企业和央企有71家,投资项目136个,投资总额达1397.63亿元。去年,该市引进三类500强企业项目完成进度居全省第一、引进个数居全省第二。

500强企业和央企纷至沓来,带动永州农产品精深加工、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新型产业发展,补齐产业短板,加速孕育新动能。如今,永州已有9个园区成长为百亿园区。华为、怡亚通等企业进来后,推动永州大数据产业强势崛起。温氏股份入驻,带动一大批生猪标准化示范场拔地而起,永州规模化养殖水平位居全省第一。七大主导产业扩大为十大主导产业,军民融合及新材料、能源电力、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快速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

在永州华侨城卡乐文旅项目工地,深圳华侨城文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坚介绍,项目已落实建设资金17.8亿元。该项目是永州市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标杆项目,在其带动下,2020年,永州计划实施重点文旅项目50个以上,总投资超100亿元,力争创建为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目前,永州正全力开展产业项目建设攻坚活动,确保全年引进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100个,三类500强企业项目20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