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就业扶贫再发力 帮助1128名贫困劳动力复工,复工率76.84%

2020-03-30 08:58: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荣 蒋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韶山就业扶贫再发力

帮助1128名贫困劳动力复工,复工率76.84%

华声在线3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荣 蒋睿)3月28日,韶山市韶山乡湘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胡小阳,作为村里公益性保洁员已上岗一周。受疫情影响,胡小阳一家没了收入来源,村支两委帮她申请了临时公益性岗位。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是韶山市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动就业扶贫的举措之一。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韶山市以公益创岗、企业稳岗、线上找岗等方式,帮助贫困劳动力解决就业问题。该市从3月23日起,新增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巡查值守等一批临时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但能胜任岗位要求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每个村开发3个临时岗位,实现33个村全覆盖。在企业稳岗方面,该市选取一批在防疫期间吸纳5名及以上贫困人口稳定就业的车间为就业扶贫车间,给予一次性补助5万元。对到岗职工50人以下与50人以上企业,分别按照不超过3万元与5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目前,该市5家企业共获得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5万元。

此外,韶山市通过“韶山就业”微信公众号,举办网络招聘会,线上线下结合,打造“韶山就业”招聘新品牌,引导、鼓励返乡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截至目前,全市共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50人次,企业邀请入职75人次;贫困劳动力已复工1128人,待复工340人,复工率达76.8%。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