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送客入村”成效初显 累计送客逾55万人,带动消费34.56亿元

2020-03-29 20:53: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送客入村”成效初显

累计送客逾55万人,带动消费34.56亿元

华声在线3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湖南“送客入村”工作成效初显。记者今天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截至目前,湖南“送客入村”工作累计送客55.66万人,带动消费34.56亿元。

2018年12月,省文旅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湖南省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旅行社送客入村奖励办法》,“送客入村”工作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和扶贫效应,激励旅行社有计划有组织输送游客进入精品线路上的特色村镇,推动贫困地区群众通过发展旅游实现脱贫致富。

据悉,省内外共有358家旅行社入驻数据申报平台,申请注册的旅行社262家,其中157家在“土家探源”“神奇湘东”等湖南13条精品线路上供给产品3702条,135个特色村镇参与了游客接待工作。旅行社累计发团12854次,送客入村人数共计55.66万,带动文旅消费金额达34.56亿元。2019年,“送客入村”奖励政策覆盖全省59个区县629个村,有力推动脱贫攻坚,拉动文化旅游消费,惠及全省旅行社行业。湖南“送客入村”获“2019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营销推广活动。

相关专题:决战脱贫攻坚 夺取全面胜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