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举办企业发展“船山论坛”为企业解决“成长烦恼”

2020-03-29 15:41:00 [来源:衡阳新闻网讯] [作者:王倩雯 刘娟] [编辑:周泽中]
字体:【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王倩雯 刘娟报道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3月28日下午,衡阳市企业发展“船山论坛”在东洲岛船山书院开幕,搭建企业交流平台,解决企业“成长烦恼”,为衡阳高质量发展的蓄能增力。衡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出席活动,并为企业发展现场“开小灶”“找导师”。

本场论坛吸引了国内多家资方和企业的“青睐”。上海交大创业导师、芝麻资本管理有限公司CEO赵春彦担任导师团团长,中国风险投资基金浙江省负责人陈新机,庆芮资本创始人兼CEO李洪明,财信金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曾若冰,绿叶水果董事长唐红担当导师团成员,与企业家互动交流,现场就企业上市、产品研发、未来发展等方向出谋划策。湖南大井电源技术、常宁市隆源铜业、湖南库里斯智能科技三家企业负责人先后登台,详细介绍大井集团的发展之路及大井医疗AI人工智能无线内窥镜摄像系统,常宁隆源铜业企业生产运营、产品领域的应用,行业应用无人机项目等情况。

“企业发展最重要是把握维度分析,要画好同心圆。”路演间隙,朱健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如何挣脱固化思维枷锁”难题。他表示,“以企业为核心”理清思路是“破题”的第一步,发挥企业优势,寻找优质合作伙伴,加强上下游产业链协作,才能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环环相扣把握维度分析这个“解题”步骤,围绕技术研发、产业链延伸、骨干团队管理等多个维度,最终获得画好“同心圆”,获得企业现代化发展这道题的“正确答案”。朱健言简意赅认真解析了创业导师和创投导师在企业创业过程中的“灯塔作用”,他希望企业积极汲取导师建议,从创业的心路历程中获得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去解决企业如何定位、融资、开拓新合作伙伴等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番诚恳的话语拉近导师团和企业家们的距离,导师们也没有“辜负”企业家的热情。 “做企业必须清楚要‘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的问题,而做好企业则更需要走正道、人心齐、肯分配,解决企业家的情怀、事业和个人之间的关系。”导师们“金句频频”,“学生”收获满满,“课堂”气氛十分火爆。在现场路演和讨论结束后,仍有不少企业家意犹未尽,主动邀请导师进行课外“辅导”。

“我们愿意帮助企业接洽更多资源,为企业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导师团表示,希望企业加强专业聚焦、强化科技创新、推进技术升级、做好风险规避,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