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商家陆续恢复营业,五一商圈再现往日打卡排队场景

2020-03-28 09:47:4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李朋] [编辑:潘华]
字体:【

3月27日,长沙市黄兴广场,不少市民为了美食冒着大雨来到步行街。图/记者张云峰

潇湘晨报实习记者 满延坤 通讯员 李朋 长沙报道

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下辖白沙井、古道巷、天心阁等8个社区,拥有黄兴路步行街、县正街的多家商铺以及叮叮mall等商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好转,城南路街道的商家也因陆续复业而忙碌起来。

3月27日,记者来到黄兴路步行街、县正街、叮叮mall等地,实地探寻复工店家的经营状况。

部分商家客流量已经恢复七成

位于县正街内的网红店“周记粉店”,于2月17日恢复营业。3月27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该店时,店内有5名顾客正坐着吃早餐。周记粉店的老板娘告诉记者,前几天的天气都还不错,每天上午都有一些顾客陆陆续续来到店里,“堂食和打包的都有,虽然现在还没法和疫情前相比,但是总的来说,这段时间每天的客流量还是恢复到了正常水平的六七成。”她说。

城南路街道天心阁社区副主任刘国威告诉记者,为使社区内的门店顺利复工复产,社区工作人员为店主发放了消毒液、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物资,还派了社区志愿者去到开业的门店,在维持秩序的同时为顾客测量体温。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副主任李朋也对记者说,社区干部联合街道的志愿者,每天会到已开业的门店进行人员摸排,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位于黄兴路步行街的另一家网红蛋糕店“鲍师傅”,也于2月25日恢复营业。该店店长告诉记者,恢复营业以来,只要不下雨,店外就不时有顾客排队点单。“人流量目前来说还没有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但也达到了年前的七成左右。”

商场免除整月租金助力商铺复业

除了临街店铺,商场内店铺的客流量也在逐步恢复。叮叮mall商场位于贺龙体育馆南侧。走进商场内,记者发现,绝大部分商家都已开门营业,亮着灯的各色招牌让整个商场有了许多生机。

上午10点40分,记者来到商场负二楼的茶颜悦色奶茶店,3名员工正在对店内的设备进行消毒。“我们店与商场的营业时间保持一致。上午10点半开门,晚上9点关门。”其中一名员工告诉记者,为了安全起见,目前门店暂只支持小程序下单,饮品也默认为打包带走。

但是在恢复营业的第一天,奶茶店外就再现了往日顾客排队点单并拍照打卡的景象。

据这名工作人员回忆,3月26日中午和傍晚这两个时间段内,门店外陆续来了多名顾客,他们在扫描完小程序码后,就相互之间间隔一米左右排起了队伍,还有人拿出了手机拍照打卡,其中以年轻女性居多。他说,能在恢复营业第一天就看到顾客排队这种熟悉的景象,也是自己没有想到的。

李朋也告诉记者,叮叮mall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免除了商场内所有商户2月份整个月的租金和物业费,同时对3月、4月两个月的租金实行减半处理。“商场也是想通过这种方式,促进更多的店家复工复产。”李朋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