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专车 配专人!280多名湖北籍员工顺利抵达望城复工

2020-03-27 22:27: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典蔓 左佳欣 李灿军]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7日讯(记者 李典蔓 通讯员 左佳欣 李灿军)今日下午,载有280多名湖北籍返工人员的12辆大巴已顺利抵达长沙望城,这是首批由专车接回望城的湖北籍务工人员。

4点40分,280多名湖北籍返岗人员顺利抵达望城并领取了望城区为他们准备的爱心用品。

下午4点40分,280多名湖北籍返岗人员,经过10个多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了望城区高星物流园。返岗员工们背着大包小包有序下车,相关部门为他们送上早已准备好的桶子、毛巾、牙刷等生活必需品。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在下车点叮嘱着大家要调整好身心状态。

“春节回家后就一直待在家里,很焦虑,现在终于能返岗复工,一切都回到了疫情前。”家住湖北恩施来凤县的石群地,早上六点多便和丈夫任祖贵收拾行李出门。已经在长沙建筑工地干了十多年的他们,对望城派出专车的举动十分感动。不少返岗人员表示,返岗专车解决了他们的交通难题,工作人员的随行保障也让他们倍感安心。据了解,此批务工人员都在今日早晨经过了体温测量,并凭借“绿码”以及健康证明登上返岗专车

“我们将持续开展湖北籍员工返岗专项行动,下周将派出免费爱心大巴40台,点对点组织员工返岗。”望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自3月25日湖北省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湖北通道管控后,望城随即组织“点对点”返岗专车启程,分两批八个小组奔赴湖北孝感、黄冈、襄阳、荆州、恩施等地区的38个县市。为确保返岗工作有序推进,望城共派出40多名工作人员随行,每台大巴配备2名司机、2名干部、1名医护人员,以及体温枪、药品、食品等必要的后勤物资保障。

另外,望城区还关注湖北籍求职者的就业问题,组织对全区湖北籍员工进行摸底,积极搭建区内重点企业与湖北籍求职者间的就业渠道,先后三批通过各级媒介发布200多家企业空岗信息。

据了解,望城区还将对已返岗员工开展回访,对留在望城的湖北籍劳动者提供优质公共就业服务,向有就业意向和劳动能力的求职者推荐合适的岗位;同时,动员区内企业(项目)为湖北籍求职者提供更多岗位,组织有招聘需求的企业赴湖北开展劳务协作招聘活动,吸纳更多湖北籍员工来望城就业创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