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锦江中学“志愿送书车队”将新学期教科书送到学生手中——4216套课本的爱心之旅

2020-03-27 11:00: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巍 滕珊珊 张立翔]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麻阳锦江中学“志愿送书车队”将新学期教科书送到学生手中——

4216套课本的爱心之旅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巍 通讯员 滕珊珊 张立翔

“老师把新教材送到家里来了,真好!”3月24日中午,麻阳苗族自治县锦江中学C1821班学生周慧琳捧着一摞新课本,惊喜不已。

周慧琳家住兰村乡望远村,离学校有17公里,班主任滕代刚老师专程将新教材送到她家。

“送书到家,顺便家访,了解学习情况,对学生来说既是监督也是鼓励。”滕代刚说,当天他驾车给班上53名学生送去了新学期的教科书。

在锦江中学门口,一辆贴着“志愿送书车队”红色标语的中巴车引人注目。C1807班班主任郑晓梅和学生家长阙荣忙着往车上搬书,一摞摞书占满了中巴车的座位。

阙荣是县汽车站司机,开了10多年客车。当天阙荣轮休,义务送书跑了一天,郑晓梅要给他补油费,他坚决不收:“学校和老师为孩子着想,我们家长也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锦江中学校长滕树有介绍,学校“志愿送书车队”共召集120名教师、183名教师家属和家长,从3月23日起,接力参与爱心送书。

C1913班老师吴琪为班上50名学生送去教科书的同时,还给每人送上一份水果软糖:“这是对孩子们前段时间认真完成网上学习任务的奖励。”学生家长张美藤说,孩子看到糖果小礼物好开心,老师们真是“操尽了心”。

2天时间,锦江中学“志愿送书车队”共组织182辆志愿服务爱心车赴全县各地,将4216套课本送到了全校学生手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