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省界解封,相邻两个黄山头相隔61天后再“合体” 两镇群众拍手相庆

2020-03-27 10:51: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李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湘鄂省界解封,相邻两个黄山头相隔61天后再“合体”,两镇群众拍手相庆——

友谊街上叙友情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李蓉

“好久不见,来店里坐坐。”3月26日上午,春光和煦,安乡县黄山头镇友谊街人来人往,界沟电子商行的负责人何英看到老主顾热情地打招呼。

安乡县黄山头镇与湖北荆州市公安县黄山头镇相邻,分属两省的小镇都叫“黄山头”,属连体镇,226省道穿两镇而过,友谊街是其中一段。3月24日湖北荆州发布通告,从3月25日零时起,荆州解除离鄂通道管控。省界解封,湘鄂两个黄山头相隔61天后终于“合体”,两镇群众拍手相庆。

“1月24日,我们就在友谊街设立劝导点,阻断从湖北向湖南的人员流动。”安乡县黄山头镇党委书记周成告诉记者,友谊街是湖北乡镇最早实行离鄂管控的通道。当时,记者多次到友谊街采访看到,劝导点用2米高的彩钢板严严实实阻断226省道,将两个黄山头镇分隔开来。

“劝导点实行三班倒,每班4人,有民警、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劝导点志愿者潘能祥介绍,从大年三十开始,执勤人员没有休息过一天,确保通道安全管控。

“设立劝导点,隔离的是病毒,但阻止不了相互的关爱。”周成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安乡县黄山头镇给湖北黄山头镇送去大量防疫、生活物资,湖北黄山头镇也送来大量新鲜蔬菜。

如今疫情防控形势好转,226省道恢复畅通,友谊街很快热闹起来。临街经营茶叶的罗代香格外高兴,她家的楼房处在湖北、湖南分界线上,三分之二在湖北、三分之一在湖南。因为疫情,其父母被隔开,距离很近却不能见面。“疫情退了,全家终于团圆了,也可以开门做生意了。”罗代香激动地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