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大风、强对流齐上阵 湖南气温降幅达10摄氏度

2020-03-27 10:34: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张倩]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暴雨、大风、强对流齐上阵

气温降幅达10摄氏度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倩)新一轮降雨昨天在湖南拉开帷幕,经过一天一夜的能量积蓄,强对流天气今晚正式上阵。省气象台预计,26日晚至27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地面强冷空气共同影响,我省将出现一次暴雨、强对流、大风降温天气过程,气温下降10摄氏度左右。气象专家提醒,春温多变,近期请备好两个季节的衣服,以备不时之需。

三月的天气,说变就变。在阳光的照顾下,长沙今天最高气温依旧升至25摄氏度。但看似平静的天气下,暗藏着春天的骚动,阵雨或雷雨总是突然来临。省气象台今天16时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6日20时至27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西部、郴州北部、怀化中南部、娄底东南部将出现暴雨。

省气象台预计,近期全省有三次降雨过程,分别是26至27日、28至30日、4月1至2日。气温方面,26至29日、31日至4月2日将有两次冷空气过程,最强冷空气时段为26日晚到27日,气温下降10摄氏度左右。

针对湖南天气变化,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近期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和崩塌、滑坡等次生灾害,以及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对油菜、烟苗、蔬菜等农作物和大棚、果架等农业设施可能造成的危害;春耕春播户外生产需注意防范雷电危害。今明两天风力加大,需防范对水上交通以及户外广告牌、临时建筑、景观树木、花卉等的不利影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