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农民赴鄂种百合

2020-03-27 08:03: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莫成 胡域 王虹巾]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龙山农民赴鄂种百合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莫成 通讯员 胡域 王虹巾)“现在好了,终于能过去给百合除草施肥了。”3月23日,龙山县民安街道新林村百合种植户李代考,拿着办好的通行证明,前往湖北省来凤县革勒车乡大地龙村,打理荒废了许久的40亩百合。

龙山县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卷丹百合产区,素有“百合之乡”美誉,常年种植8万余亩,年创产值8亿元左右。由于百合需要轮作,一些有技术、有资金、有头脑的农民纷纷跨省,来到相邻的湖北省来凤县、宣恩县等地租地种百合。今年,龙山县共有820户百合种植户在湖北租地种百合3.2万余亩,其中来凤县9900余亩。

当前,正值百合急需培管的时节,但受疫情影响,龙山县百合种植户不能顺利进入湖北境内。为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3月10日,龙山县发函,请求湖北建始县、宣恩县、恩施市、来凤县、巴东县开通绿色通道,接受龙山县百合种植农民进入,在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开展百合培管。

经积极接洽,3月20日绿灯开启,龙山县百合种植农民凭健康码、所属村(社区)与乡镇(街道)证明,并由县百合办签字盖章、种植地出具接收函后,可在湖北来凤县通行。

截至3月25日,龙山县百合办共为35户种植户办理了通行证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