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区完成3396户分散式农户污水治理

2020-03-26 09:30: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张五可]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昔日臭水沟 今天后花园

天元区完成3396户分散式农户污水治理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张五可)“污水地下处理,臭水沟不再臭。腾挪出来的地方种上盆景,像个后花园。”3月25日,春暖花开,株洲市天元区三门镇白石村村民王干文站在自家后院,夸赞地埋式三格池污水处理好处多。

据了解,去年以来,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天元分局牵头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已完成3396户分散式农户污水治理、3个示范村集中居民点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天元区有45个行政村,2.3万余户农户,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任务艰巨。该区制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案,编制分散式农户污水治理和集中式污水处理指导意见。“农户人数和需求存在差异,不考虑他们的感受肯定行不通,因地制宜,接地气才能得到群众的支持。”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天元分局局长文红武说,他们对农村生活污水的处理模式、工艺规范、人工湿地养护等进行了细化,确保农户用得舒心、污水治理彻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