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湘区扶贫暖举驱走疫情寒

2020-03-26 09:26: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聂沛 陆意] [编辑:金灵]
字体:【

蒸湘区扶贫暖举驱走疫情寒

春耕、扶贫掀热潮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聂沛 通讯员 陆意)3月24日,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高碧村贫困村民刘谋文趁着天气晴好,忙着播种杂交早稻。刘谋文介绍,杂交早稻种子是镇里免费发放给贫困户的。

阳春三月春光好,春耕春种正当时。为减轻疫情对贫困户的影响,蒸湘区为他们免费发放优质杂交早稻种子,并派出农技人员传授种植技术,还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采取线上培训、电商定时定点收购等暖心措施,提高贫困户种养积极性。

受疫情影响,大量蔬菜瓜果、鸡鸭鱼肉等农副产品难卖。针对时鲜蔬果不易保存的问题,蒸湘区积极联系“乡村嫂嫂”“农民伯伯”等电商平台,每天定时定点进村收购。同时,大力引导区内超市、医院、机关单位等购买贫困户的滞销产品。对活禽活鱼,则动员村民将其暂时存栏存塘,待市场回暖,再上市销售。

对有贷款需求的贫困户,蒸湘区简化流程,加快审批,并采取线上方式“无接触”办理,确保信贷资金及时发放到位。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还款的贫困户,延长还款期限,延期时间可达6个月,且不纳入征信失信记录。

当下,蒸湘大地正掀起春耕生产与脱贫攻坚热潮。截至目前,蒸湘区18家农业企业的6000多亩蔬果基地产销已恢复正常。其中贫困户种植的1100亩蔬果基地,复耕率达100%。电商平台已帮助贫困户销售蘑菇、草莓等时鲜蔬果6万公斤,增收18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