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举行网上惠企政策宣讲

2020-03-25 22:01: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添翼]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记者 谢添翼)今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在隆平高科技园智慧园区举行网上惠企政策宣讲会,芙蓉区人社局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副主任蔡勇和就业培训科科长刘菲走进宣讲直播间,为企业梳理讲解疫情期间人社系统针对企业的各项惠企政策,重点介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单位缴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招工用工、创业担保贷款和各项惠企补贴政策。

芙蓉区人社局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解读惠企社保相关政策

蔡勇就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社保费减免、人社业务数字证书办理等进行详细解读,讲解了相关申报规则。蔡勇介绍,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减轻疫情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影响。从2月到6月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上述三项费用,从2月到4月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职工养老金等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芙蓉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解读惠企招工稳岗、职业技能培训等相关政策

刘菲则讲解了更多就业政策。据了解,人社系统鼓励支持企业在疫情期间利用多种渠道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职工参加线上学习计入培训时长,培训考核合格的,按每人550元-6000元的标准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招工服务奖励,2020 年 1 月 25 日至 3 月 31 日期间,为长沙工业企业提供人员代招、劳务派遣、劳务外包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服务人数在 100 人、300 人、600 人以上,且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以社保记录为准)的,分别给予 3 万元、6 万元、10 万元的奖励。

人社系统明确规定,自 2020 年 1 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之日起,长沙市企业吸纳持《就业创业证》的登记失业人员,与其签订 1 年以上劳动合同,按月发放工资,并为其按时足额缴纳了一年以上社会保险费的,可申报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补贴标准为 1000 元/人。长沙市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与其签订 1 年以上劳动合同,按月发放工资,并为其按时足额缴纳了一年以上社会保险费的,也可申报1000 元/人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这些惠企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湖南康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罗萍举例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一项,该公司2月底提出申请,3月中旬这笔补贴就到账了,流程操作简单,办事效率非常高。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单位缴费一项,单位缴费免征5个多月,可以让该公司直接减少费用50万元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