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加大电商和消费扶贫 湖南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支招”

2020-03-25 21:48: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拓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记者 邓拓平)3月23日,邵阳县举行消费扶贫和小积分大扶贫调研会议,为协助做好相关工作的落实,湖南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派出技术团队赴邵阳就平台应用和推广进行服务调研。

3月9日,邵阳县电商和消费扶贫指挥部印发“邵电扶指发[2020]1号”、“邵电扶指发[2020]2号”文件,对邵阳县2020年电商和消费扶贫巩固提升明确实施方案,提出全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带头示范、建立完善电商和消费扶贫协作机制、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加快供应链和流通体系建设、加强农村电子商务应用、推进农产品标准化体系建设、提升农产品规模化供给水平、打造区域性特色农产品品牌等八项具体工作措施。

邵阳县委书记蒋伟表示,要以“乡村振兴”为新起点,巩固脱贫攻坚阶段性的成果。同时,加强基层治理,使扶贫工作流程化,激发内生动力,动员社会力量全力以赴参与消费扶贫。

蒋伟表示,消费扶贫是全社会行为,更是全社会责任。脱贫攻坚决胜时期,要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多方联动氛围,积极开展“以购代捐”“订单认购”“以买代帮”的活动,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将电商和消费扶贫有机结合,完善服务体系,促进协同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