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金银潭医院里的“张家界”

2020-03-25 11:12: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上官智慧 钟昱 沈道谦]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上官智慧 通讯员 钟昱 沈道谦

穿上防护服的白衣天使,仁心医者,热心温情。

“防护服上那寥寥的几笔画,让我对美丽的张家界充满期待,也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3月24日,武汉金银潭医院48床的秦超睿说道。

到底是什么画让秦超睿有如此感触?张家界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聂素云告诉记者,穿上防护服后,大家难以辨认彼此容貌,于是防护服上总会出现自己的名字,渐渐地,防护服上的字画越来越多。

“咱们画上张家界吧,让家乡的奇秀山水在这里‘生长’。”前些天,临睡前的聂素云突发奇想,赶紧在医疗队微信群发布信息。

“我赞同!这不仅能分散患者的注意力,还能让单调的病房生活充满乐趣。”医疗队员覃婷赞同提议,并毛遂自荐当起了“画师”。

紧接着,大家利用休息时间分头行动,构思、找笔、着色……不一会儿,贺龙故居、武陵源核心景区、天门山、大峡谷玻璃桥等景点,“天门狐仙”“魅力湘西”“张家界千古情”等文艺元素,还有大家日思夜想的三下锅、桑植铁板烧等张家界美食,纷纷“生长”在防护服上,活灵活现。

“看到这些,心里特别温暖,感觉这里就是家。”医疗队员彭俊笑着说,她和新冠肺炎患者的思绪一样,跟着防护服上的文字、图案畅游在张家界的奇峰秀水和风土人情中,“感觉就在山水间自由呼吸,特别放松。”

从最初的鼓舞士气,到如今的缓解压力,防护服上内容的演变,成了医疗队员一展才华的“舞台”,也成为他们最为动人的温情。

“等我康复出院后,一定要去张家界。”在金银潭医院住了1个多月、目前正处于康复阶段的45床陈源坦言,枯燥的病房生活让他时而感到烦恼焦躁,但防护服上的“张家界”让他耳目一新,“有了医护人员的专业和温情,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乐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