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出实招有实效

2020-03-25 09:49:2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道县: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出实招有实效

“今天赶集特别顺畅,车子不堵了,环境变好了,我们也安全了!”3月24日,正值道县乐福堂乡的赶集日,该乡组织执法队伍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对集市辖区内外及周边等地车辆乱停乱放、非法载客、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了重点整治。当天,集市及周边交通秩序良好,与以往形成了鲜明对比,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时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农用机械亦成了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3月20日,道县农机服务中心联合交警大队在四马桥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无牌无证拖拉机进行了整治,现场查处2台无牌无证手扶式拖拉机,1台逾期未年检拖拉机。通过整治拖拉机顽瘴痼疾,保障农机安全,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3月22日,道县公路局执法人员巡查中查处了一台货车遗洒公路行为,这是今年以来查处的第9起公路遗洒行为。加强巡查动态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遗洒车辆,及时纠正查处,消除安全隐患,有效制止了公路遗洒这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确保了公路路面整洁。

“以前,我们途经仙子脚镇集市,总是被堵得水泄不通,要不停按喇叭、喊让一阵,半个多小时才能开出来。最近两次来,发现街道干净了,路畅通了,市场有人巡管了。”很多经常途经仙子脚镇马路市场的路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近期,道县仙子脚镇出重拳整治马路市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全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预防性工作,取缔了马路设市、占道经营、乱停乱摆等乱象,还路于民,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屏障。3月份,该镇开展了4次联合执法,共取缔占道经营流动摊点100余个,店外经营11户,劝导乱停乱放车辆200余台次,查扣三(两)轮摩托车20辆,拆除厂棚23个共600平方米。

“通过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大力整治,全县道路变宽了、环境变美了、人们更安全了。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保持集中整治的良好势头,还广大群众一个宽敞、顺畅、优美、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道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办公室负责人如是表示。 (盘 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