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家书丨明年陪你们来武汉赏樱花

2020-03-24 17:11: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整理

亲爱的爸爸妈妈:

见字如面!女儿已随湖南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来武汉支援一个月了。看到其他医疗队陆续、分批地撤离了武汉,我更想家了。

因疫情之故,从春节一直到现在我都没有回过娘家。下个月就是妈妈的生日了,真希望能及时赶回家陪您一起过生日,然后补上一张我一直没有完成的全家福照片。

我从小在农村长大,妈妈你是一个连幼儿园都没有读完的山里姑娘,很小就开始卖柴养家的生活。爸爸是一个普通的泥匠,年轻时总是日未起而出,日已落才回家。你们看似是一双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父母,却是上天赐给我最好的父母。即便日子艰辛,你们仍用辛勤的付出供我读上医学院。

我知道,医学院四年的学费对于你们来说是相当昂贵的,每年过年你们都为我的学费而伤脑筋。每到交学费的日子里,你们不得不从亲戚家里借一点,从工友那里凑一些,就这样东拼西凑下才让我顺利毕业。

毕业后的我寄希望于努力工作帮你们早点还债 ,也一直省吃俭用尽量把工资留给家里。想着等日子好多了,就能多陪陪你们,可没几年我就嫁人了。本来因为工作回家就少,结婚后回家的时间就更少了。百善孝为先,转眼你们都已经过半百,我愧疚于自己不是一个孝顺的女儿。好在陈尚(丈夫)知道我的愧疚,会经常替我回家看望你们。

嫁人后,公公婆婆也是把我当亲闺女一样疼爱,生怕我因为工作忙而吃不好。知道我春节要一个人在长沙上班,年三十晚上就为我和同事们准备了一些炒好的饭菜,我还特意发了朋友圈。其实三八节那天,我有在防护服上祝妈妈们节日快乐,结果下班后就忘记发了。每次出门或者外出,就属两位妈妈叮嘱最多,以前也许觉得你们太“婆婆妈妈”了,此时此刻,你们的叮嘱却让我觉得无比的幸福。

最后,我想对我亲爱的四位爸爸妈妈们说,请原谅我现在不能在你们身边陪伴。我在武汉金银潭医院认识了很多爷爷奶奶和叔叔阿姨,他们的儿女因为隔离需要不能陪伴和照顾他们,现在他们更需要我的帮助。请你们放心,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明年我还要和陈尚一起,陪你们来武汉赏樱花飞舞,尝尝有名的热干面。

女儿、媳妇:许玉婷

2020年3月22日

(注:许玉婷是湖南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长沙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目前,湖南省已经有800多名医护人员顺利返湘,许玉婷仍奋战在武汉。想家人的时候,她写下这封家书。)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