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好,抢农时——茶陵县农业复工复产见闻

2020-03-24 10:54: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鹏 陈启浪]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春光好,抢农时

——茶陵县农业复工复产见闻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 通讯员 陈启浪

三月的茶陵县柳叶初生,桃花绽放。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好转,农资供应、农机作业、物流运输、农民下田等堵点被打通,茶陵县到处忙着开展春耕生产。

3月23日,记者来到茶陵县严塘镇玳溪村海林农机合作社粮油加工仓储基地,这里挖机轰鸣,运载土石方的卡车来回穿梭。该基地占地15亩,总投资2000万元,计划今年8月竣工投产,届时将成为海林农机合作社工厂化育秧、粮食仓储、粮油加工的主基地。

农业项目加快建设,农业生产紧跟时节。

界首镇种粮大户贺建兵趁天气好,抓紧时间翻耕农田。“铁牛”驶过之处,泥浪层层翻滚,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1亩水田的翻耕。

“今年政策好,我多种了三四百亩。”贺建兵说,他今年计划种植早稻1100亩,前几天从县种子公司领取了近1000公斤早稻种子,还添置了烘干机、插秧机、收割机、抛秧机、无人机等机械,准备大干一场。

在虎踞镇瑶发农机合作社育秧房,数台育秧机在运转,稻种均匀洒在秧盘上。合作社负责人李瑶瑶说:“今年春耕少了开耕的热闹、田间‘串门’的乐呵,但大家攒着一股劲,抢抓农时搞生产。”

据悉,茶陵县今年将追加早稻集中育秧补贴124万元、水稻种子采购资金168万元,预计全县早稻种植面积达16.1万亩,全年水稻种植面积达45.3万亩。

相关专题:不误农时不误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