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塔山春茶开摘 一叶知春入清盏

2020-03-24 10:47: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成俊峰 刘杨 尹维龙]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一叶知春入清盏

常宁塔山春茶开摘

华声在线3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成俊峰 通讯员 刘杨 尹维龙)“茶叶种在高山上,一年四季绿油油……”3月22日,迎着晨光,常宁市塔山瑶族乡的采茶能手、贫困户及“衡阳群众”志愿者,背着背篓,唱着采茶山歌,进入茶园采摘春茶。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畦畦茶树苍翠连绵铺满山间;一簇簇茶树枝头冒出嫩绿芽尖。采茶能手们拉开距离,来回穿梭茶树林间,用手指快速而精准地从茶树上摘下鲜嫩的茶叶放入茶篓……

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步回暖,常宁市塔山瑶族乡4.5万亩茶园陆续进入春茶采摘期。为不误采摘时间,该市全力推进春茶采摘工作,全面协调解决春茶采摘和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组织开展采摘质量培训,并对采摘中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宣传,消除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茶产业健康发展,茶农持续增收致富。

近年来,常宁市把茶叶发展作为发展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和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产业来抓,被评为全省茶叶“千亿产业十强县”,塔山瑶族乡也接连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乡镇”和“全国一二三产业融合强镇”。

相关专题:不误农时不误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