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车间进农家

2020-03-24 09:54: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方园 夏凌阁]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扶贫车间进农家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方园 夏凌阁

3月22日中午,岳阳市君山区许市镇横山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邓漫云刚吃过午饭,就在家中“上岗”了。她一边安装照明电线接口,一边辅导儿子的功课,高兴地说:“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务工,没想到政府联合企业把岗位和材料送到家里,每天收入将近100元。”

说话间,湖南广恒照明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蔡德红拿着照明电线材料,来到邓漫云家。蔡德红拿起她生产的产品检查,鼓励说:“邓姐,这次做得比上次的好,我先帮你记件签收。你再要材料提前通知我,一定准时送来!”邓漫云笑逐颜开:“天天有活干有钱挣,收入也不比外地打工少,还能照顾家庭。”

怎么打赢疫情防疫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许市镇党委书记许四海称,为了破解部分村民无法外出务工、企业订单无法按时完成的两难局面,该镇采取“政府+企业+帮扶岗位+贫困户”扶贫新路子,采用“下村培训送岗”和“扶贫车间进农家”相结合的方式,让贫困户实现足不出户在家就业,实现多赢。

目前,许市镇20多户贫困户和30多户残疾家庭共110余人签订了就业协议,在家上班挣钱。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其辉有腿部残疾,为防止他返贫,镇里开展重点帮扶。杨其辉称:“自己身体不好也没技术,政府不仅送技术送岗位,还有人上门送材料收产品。我一个月能赚1500多元,离脱贫的日子也不远了。”

打工不必去远方,“扶贫车间”致富忙。该镇镇长代颖慧介绍:“还将继续在全区范围内摸排筛选适合企业联点合作,为全镇贫困户和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残障人士提供就业岗位,确保实现真脱贫、脱真贫、稳定脱贫不返贫的目标任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