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食恢复“点亮”武陵源餐饮经济

2020-03-24 09:52: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宁奎 吴勇兵]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堂食恢复“点亮”武陵源餐饮经济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宁奎 通讯员 吴勇兵

3月18日傍晚6时许,位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城区的印象老灶台餐饮店,三三两两的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进店用餐。餐厅经营业主李俭枫说:“虽然还没有重现往日摩肩接踵的景象,但餐饮堂食恢复,让我们的餐饮经济逐渐‘点亮’了。”

随着武陵源旅游复苏的持续向好,游客接待量随之不断增长。进入3月份以来,武陵源区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有序恢复各餐饮单位堂食服务,保障广大市民和游客正常就餐需求。

“前一阶段主要以外卖为主,3月1日溪布街店基本恢复堂食,从最开始几桌到现在每天几十桌,整体能维持正常门店开支。”张家界索溪山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江表示,目前旗下的所有门店都恢复了堂食服务,生意逐步在好转,特别是周末人气较旺,相信会越来越好。

“期待好久了,三下锅的味道终于来了!”在当地较有名气的富正毅三下锅,前来用餐的曾先生和3位客人享受久违的火锅。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武陵源区域内包括有50家左右餐饮店恢复了堂食服务,基本能满足现在接待所需,随着旅游持续向好,消费者逐渐多起来,更多的餐饮店会加入到恢复堂食的行列。

在恢复堂食的同时,武陵源区各餐饮单位的疫情防控也井然有序。进店戴口罩、扫描“湖南省居民健康卡”、测量体温;就餐时,采取隔桌用餐的办法,保障桌与桌之间的距离,禁止大声喧哗。餐厅工作人员还不时流动提醒,同时还向堂食的消费者提供酒精、消毒液等。

“餐饮经济的复苏,是武陵源旅游市场逐步恢复的重要信号。”武陵源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党政部门同时也通过政策支持、带头消费,引导带动游客和当地群众恢复消费信心,用实际行动推动旅游市场重新“旺”起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