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归家,挣钱顾家两头甜”——平江农民工赵可志的幸福上班路

2020-03-24 09:33: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张香贵]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游子归家,挣钱顾家两头甜”

——平江农民工赵可志的幸福上班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张香贵

“呲呲,呲呲……”3月19日,湖南省方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一派繁忙。平江县伍市镇农民赵可志的双手在设备上不停翻飞,将一卷卷美纹胶,撕开,黏上,干脆利落。提起新工作,赵可志眉开眼笑:“从家里到公司,15分钟就到了。”

往年,赵可志过完春节就会去广东打工。今年受疫情影响,只能在家干着急。2月19日,平江县委、县政府《致全县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在微信上热传,里面上万个岗位招聘信息,将赵可志连日来的焦虑一扫而空。

“我们村主任易新春带着一队人,家家户户上门喊,上午问一句‘决定了吗’,晚上又发信息说‘去那儿蛮好’。”2月22日,伍市镇的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招聘,赵可志去现场一探究竟。很快,他相中了湖南省方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当场填了就业意向表。“月薪6000元,晚上还能回家,照顾两老一小。”

次日上午,赵可志收到“被录用”的回复。下午,易新春又上门,送来口罩、体温计、防疫指南等政府“大礼包”。赵可志心存感激:“真是雪中送炭!”

2月24日,戴好口罩的赵可志到达方正达公司。刚进厂门,就被安排做了核酸检测:身体健康。

接着,防疫、开工培训也来了。“测体温、酒精消毒都有专人负责,厂门口立着‘守门神’呢。”赵可志说,公司还安排了师傅喻意手把手教他操作,这让他彻底安了心。

“车间主任李强说,我们稳岗就业,还可以另外补钱哩!”看着生产的零件一个个传送,赵可志很满足。“这些补贴,准备多给孩子买几个玩具。”

平江县就业中心主任张光辉告诉记者,像赵可志这样今年在家门口就业的农民工有12000多人。“游子归家,挣钱顾家两头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