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连续12年被评为“全国平安畅通县(市、区)”

2020-03-24 09:15: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洋桂 杨淳 刘一力] [编辑:金灵]
字体:【

精细管控保安全

津市连续12年被评为“全国平安畅通县(市、区)”

华声在线3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杨淳 刘一力)“有了护栏,安全多了。”3月17日上午,津市市毛里湖镇中南村村民田南香骑摩托车途经马小英的池塘时,和正在给鱼喂食的马小英聊起了天。马小英说:“这条省道上车辆多,以前常有车连人带货翻入池塘。自增设波形护栏后,再没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两边池塘中间路”,位于洞庭湖畔的津市临水道路多,带来交通隐患。我省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津市主动作为,精细管控整治顽瘴痼疾,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该市加强安全教育,逐村逐户宣传,农村广播安全知识“一周一播”,手机短信“一周三提示”;加大资金投入,实施摩托车“戴帽工程”,免费发放头盔;坚持政府主导、交警主业、部门主责、群众主体,实现齐抓共管,共治共享;通过排险加固除隐患,布设“天网”除盲区,错时执勤除空当,从严从实排隐患、堵漏洞。

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在交通高峰期开展集中行动。今年元旦前后,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警力开展农村摩托车整治,为春运安全奠定良好基础。在当前春耕生产之际,集结精干警力50余人,联合农机事务中心,在县乡道路集中开展农用车专项整治行动。

2019年以来,津市共排查隐患点12处,治理隐患路段32公里,设置护栏5600多米、道路警示标志标牌28块,在农村校车运行线路沿线建成校车港湾式停靠站点91个。去年,该市农村交通事故比上年下降21%。已连续12年被评为“全国平安畅通县(市、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