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家书”送给写家书的人 你们是这本书最好的读者

2020-03-24 08:23: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晨莹 辜鹏博]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把“家书”送给写家书的人

你们是这本书最好的读者

华声在线3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邹晨莹 辜鹏博)今天上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将“湖南好人”证书和《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家书·抗疫篇》送到了圆满完成任务、在长沙集中休养的137名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手上,为他们送上一份精神食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先后派出19批次医疗队1498人赴武汉和黄冈抗疫第一线,支援湖北的疫情防控工作。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扬“医疗湘军”技术精湛和作风过硬的优势,践行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始终把疫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展现了湖湘儿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无畏的奉献精神。经湖南省委宣传部研究决定,授予湖南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湖南好人”荣誉称号。

为讲好抗疫背后的感人故事,湖南省委宣传部组织湖南文艺出版社策划出版了《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家书·抗疫篇》一书,从医务人员、公安民警、新闻记者、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等抗疫群体书写的3000余封抗疫家书中,精选81封汇编成册。该书采用书信+图片的方式,记录了一个个平凡而又感人至深的故事,体现了湖南人民战胜疫情的大爱无疆、坚强意志、拼搏精神和必胜信心,引发广泛关注和好评,已发行7万余册。

为弘扬抗疫精神,湖南省委宣传部向凯旋的1498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颁发“湖南好人”证书、赠送图书《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家书·抗疫篇》。

把“家书”送给写家书的人,让抗疫战士们读一读自己与战友们饱含温度的书信,别具深意。湖南每一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都是这本书的主人公,也是该书的最好读者。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