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凌晨突发早产,4名男物管当“助产师”保母子平安

2020-03-23 16:01:1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3日 3月20日凌晨,娄底五江碧桂园城市广场业主周女士突发早产,已来不及送医分娩。万分紧急的情况下,碧桂园物业人员及时赶到,帮助这位母亲在自家一楼大堂平安诞下一名健康的男宝宝。

“喂,是物业吗?这里有一位孕妇马上就要临盆了,能不能找个人帮忙送到医院去呀?”

凌晨3点50分,娄底五江碧桂园城市广场监控室值班员肖朝勇接到13栋一楼大堂门禁系统传来的紧急求救,意识到事态的紧急性,他接连打通几位值班物管人员电话请求支援。

原来,家住小区13栋的业主周女士怀孕35周多,还未到预产期,但因肚子突然疼得厉害,原本准备去医院做个检查,没想到刚走到大堂就感觉要临盆了。

“我老公正好没在家,只有闺蜜在家陪我,但她那会儿也已被吓得不知所措。”眼看着已来不及去医院,凌晨时分又没人帮忙,周女士这时候想到了物业,她赶紧叫闺蜜通过大堂门禁系统向物业发出了求助。

“我当时正在13栋附近做夜班巡逻,接到消息马上就往现场跑。”黄建国是第一个到达现场的物管员,他一走进大堂,就看到周女士已经躺在了地上。3月的娄底凌晨气温只有10度左右,怕孕妇冻着了,黄建国想都没想就把身上厚厚的制服大衣脱下来给她盖上,并招呼其他同事过来帮忙。



物管员黄建国脱下外套为孕妇保暖

然而,周女士的阵痛不断加剧,眼看现场分娩已无法避免,而她又没有带够必要的物品,黄建国又立马招呼其他三名同事去寻找棉被、纸巾等物资,协助她的闺蜜做好迎接孩子出生的准备。

分娩的过程倒是十分顺利,随着一声啼哭,孩子很快就降生了,但大家的心却提到了嗓子眼上。“我之前听别人说孩子刚出生时哭声越大越好,但这个宝宝生下来只叫了一声就安静了下来,我们都很担心。”说起当时的情形,后面赶来的物管领班彭真事后仍感到紧张不已。平时值夜班的都是男职工,他们四个谁都没有接生经验,不懂如何是好的他们甚至还手忙脚乱地用手机去网上找办法。

好在小宝宝没过多久又小哭了几声,呼吸的声音也平顺了很多,大家揪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不过,孩子虽然平安降生了,但由于没有专业器材,也没人知道怎样剪脐带,四个大男生只好先帮孩子擦干身体,再用找来的干净棉被包好防止失温,等候急救人员的到来。



物管员协助医护人员做产后处理

凌晨4点5分左右,救护车即将到达小区,四位物管员又马上搬走消防通道上的临时路障,方便救护车抄近路尽快赶到现场。在医生做完现场处理后,大家一起将周女士母子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

因为处理得及时,小宝宝虽早产几周,但在送进保温箱后,他的各项生命体征都十分稳定。对于在紧急时刻,碧桂园物业人员及时而又周到的帮助,周女士和家人都表达了高度的赞扬和感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