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硬核”举措稳就业保民生

2020-03-23 09:29: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柳英 杨丁香 陈葳]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黄柳英 通讯员 杨丁香 陈葳)3月12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镇包车接送滞留在家的农民工到江华高新区找工作。滞留在家近2个月的新大山口村贫困户唐如夫妻俩,当天与园区内的盛华达锂电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次日正式上班。至今,涛圩镇目前已组织130余人到高新区面试,80余人当场达成就业意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县按照低风险地区分级分区全面开工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企业、稳就业、稳经济。从2月24日以来,全县每天组织滞留在家的劳动力到高新区各企业参观、面试,各乡镇采用返岗直通车向高新区输送2822人,其中新录用员工1647名。

为了稳定员工就业,化解企业用工荒,推进复工复产,该县对2月底以前到园区企业或者到乡镇扶贫车间上班,且连续上班3个月以上的员工给予每人300元的一次性补贴。从2月至6月,免征全县中小微企业3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从2月至4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3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受疫情影响连续3个月累计亏损的规模企业,可申请缓缴3项社会保险费。

截至3月12日,江华高新区135家企业复工,复工率94%,返岗人员13516人,新入职人员1647人。全县扶贫车间复工复产211家,复工率90%,返岗人数5368人。规模工业企业复工100家,复工率95%。

相关专题:稳就业 见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