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擂响“百日会战”战鼓 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

2020-03-23 09:29: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肖力元 康廉泽]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曦 通讯员 肖力元 康廉泽)3月18日,春风吹人暖。衡南县广林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种苗基地,10万株刺玫苗叶芽吐绿,一片生机。而在不久前,该基地还因苗床闹白蚁苦不堪言。“多亏科技特派员一对一指导,不仅解决了蚁患,还对后期的果实加工、销售提出了专业建议。”基地负责人说。

这是衡南县“百日会战”出现的一个生动事例。近日,衡南县召开“百日会战”动员大会,提出围绕脱贫攻坚、促进经济发展、充分就业、义务教育、社会保障、农村安全饮水、基层公共服务、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通组道路全覆盖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力争在6月底前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月以来,衡南县密集出台数十条“硬核”措施,推动企业复工稳产。从协调服务、强化金融支持、保障企业用工、减轻企业负担等多方面发力,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全面落实县级领导联系帮扶企业制度,35名县级领导联系帮扶37家重点企业,并向255家企业选派156名驻企防疫联络员。

为破解企业用工难,衡南县财政调剂出3000万元资金,用于社保缴费减免、就业创业补贴、招工交通补贴等,全力援企稳岗。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将县内150余家企业6000余岗位招工信息在县党政门户网站发布,搭建“线上招工、远程面试”平台。

目前,衡南县9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产,11个省市在建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员工到岗率达96.1%。3月3日,铁路机车配件项目、千姿服饰等该县2020年首批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50.1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