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最高规格迎英雄

2020-03-23 08:30: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雷鸿涛 赵志高]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怀化:最高规格迎英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雷鸿涛 赵志高

3月22日21时,记者来到高速路怀化北收费站时,怀化市民梁庄保和母亲及两个小孩已经在这里等候多时了。当天晚上,他的妻子、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张田慧将回到怀化。

“妈妈回来了,我要来看妈妈。”梁庄保的小女儿在他怀里说。

“妻子去了湖北后,我们一家都成了‘黄冈人’。我们看的电视是黄冈台,天气预报也是看黄冈的。”梁庄保说,妻子平安回来,就是一家人最大的幸福。

“热烈欢迎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回家。”手里拿着写有这些字样牌子的,是市民向雪莲。她对记者说:“我好想见到从未见面的好朋友。”

向雪莲有个朋友在怀化市五医院。一次,她偶然听朋友说,该医院有一群小姑娘去了湖北,但她们吃不惯当地饭菜。

“她们在抗疫一线用生命保护黄冈人民,我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向雪莲说,她下厨做了血鸭、红烧肉等具有“怀化味道”的食物,抽成真空,于2月15日快递去了黄冈。没想到,这些“怀化味道”,很受支援湖北的怀化市五医院医护人员潘思文、朱湘等人喜爱。她很快又做了第二批食物。

“聊天的过程中,我得知这些医护人员很多都是90后,我很感动。我觉得她们值得尊重,值得我们高规格迎接她们回家。”向雪莲说。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现场,有市民用音响播放《我和我的祖国》歌曲。记者向前打听得知,带音响过来的是怀化市民黄群与同事。黄群是一名驾校教练,他说:“在新闻报道里看到白衣天使的感人事迹,今天也想来现场,迎接英雄回家。”

22时35分,人群突然沸腾起来。此时,夹道欢迎的市民队伍已有一公里多。4辆大巴车相继从高速路怀化北收费站驶出,车没有停留,载着69名怀化医疗队队员直接驶向鹤城区黄岩旅游度假区管理处。

“我的妻子就在第三辆车后门,我看到她了。”梁庄保兴奋地说。

相关专题:战士返湘 英雄归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