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白衣执甲今凯旋

2020-03-23 07:49: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咪 朱卫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株洲:白衣执甲今凯旋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咪 通讯员 朱卫健

“白衣执甲,今朝凯旋,欢迎回家……”3月22日17时35分许,湖南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株洲分队76名队员一路凯歌返株。接驳车队从京港澳株洲西收费站下高速,沿途经过株洲大道、长江广场、株洲大桥,抵达定点隔离酒店,受到株洲人民空前的盛大欢迎。

省直中医院护理组副组长邱亿告诉记者,在黄冈的日子很辛苦,但也很充实。工作虽然危险系数高,但一心只想将患者救回来,让他们平安回家,不敢有一丝松懈。回到株洲后,看到家乡人民的热情迎接,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现在只盼望隔离期快点过去,早日与亲人团聚。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奋战了50多个日夜,终生难忘。当看到黄冈人民十里长街相送,家乡人民热情迎接,让我热泪盈眶。”株洲市三三一医院消化内科主管护师喻惠兰说,看到道路两旁行军礼的武警、特警,难掩内心的激动,“这一生,有这一次,无悔!这一生,有这一刻,无憾!”

在隔离酒店门口,队员们与早早等待的亲友团简单地打招呼。因为还在隔离期,不能近距离接触,但家人们难掩内心的思念。省直中医院姚承明的妻子刘柳对丈夫说:“看到你凯旋就放心了。虽然还有14天隔离,我们对你的爱不会被隔离,一家人都等着你回来!”

19时许,完成使命的株洲分队队长、株洲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刘毅如释重负,他对队友们说:“感恩有你们,一起奋战过!感谢有你们,一起拼命过!”

相关专题:战士返湘 英雄归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