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黄冈 情深长·归来篇|不破楼兰誓不还,不见天地不思归

2020-03-22 17:35:5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周泽中]
字体:【

从1月25日奔赴黄冈,医疗队里有137名队员已经离家58天了。今天,湖南省援助黄冈医疗队574人将从黄冈返湘,58个日夜鏖战,“医疗湘军”交出满分“黄冈答卷”。

家乡人民也在湖南焦急的等待他们归来。

从黄冈出发去武汉的大巴车上,湖南医疗队员们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

大巴车上,许多队员许愿时都提到了想看《快乐大本营》,节目组邀请队员们参与节目录制。

队员们进入武汉高铁站,“我们就要回家啦!”

今天,湖南支援黄冈的白衣战士们,从武汉站出发,人手一张定制高铁票,乘坐凯旋号专列,到达美丽的家乡。“凯旋号”即将发车,开往“美丽家乡站”。

长沙南站迎接支援黄冈医疗队返湘的所有大巴已经就绪。

省肿瘤医院护士沈波涌和儿子有个约定,抗疫和高考两场仗要一起打,“现在我的这场仗已经胜利了,高考还剩75天,我会陪着儿子一起努力。”

益阳市第一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肾病脾胃病科主任向艳琳的丈夫李志祥带着儿子女儿专程来长沙迎接妻子的归来,“爱人是2月11日去的黄冈,出征的时候带的东西比较少,我这次把书和电脑带过来了,爱人说隔离期间看书充实一下。”李志祥说。

归来的列车还未到站,迎接的家乡人已经在高铁南站等候。

在长沙南高铁站,市民林先生带着国旗和自制的标牌前来迎接回湘医护人员,“我来迎接英雄回家。”

下午4时03分,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的574名队员,搭乘G4155次动车组从武汉抵达长沙南站1站台。同时返回的,还有2月21日我省派往武汉市的心理医疗队43名医疗队员。两队共617人。

队员们走出车厢,踏上家乡的土地。

回家了,我们很开心!

“终于回家了!好想再尝遍家乡菜。”湖南省脑科医院心内科护士长尹恒说。

我们回来了。

出站处医疗人员唱起了《歌唱祖国》。

到站之后,队员主动要求与接站人员“保持距离”,喊着“不要靠近”。

别湖北、情深长,青春作伴好还“湘”。今天下午4时许,我省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的574名队员,与派往武汉市的心理医疗队43名队员搭乘G4155次动车组从武汉抵达长沙。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到高铁长沙南站迎接,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热烈欢迎英雄凯旋,向大家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省领导乌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吴桂英、许显辉一同迎接。

妈妈我想抱抱你。

远远看着爸爸出站,王砺寒小朋友一个箭步冲上去,把鲜花塞到父亲王莘智的手中。王莘智是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一医院支援黄冈的医生。今天,王莘智丈母娘、妻儿和朋友等10余人来迎接他。横幅上,王砺寒用马克笔写着:“爸爸,欢迎回家。”王砺寒骄傲地说:“爸爸是我的超级英雄,我长大也要像爸爸一样。”

省脑科医院护士杨名在车站出口处看到了迎接他的妻子、同样是战疫勇士已结束隔离的谭婷,两人四目相对,深情凝视。

欢迎回家。

相关专题:战士返湘 英雄归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