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支援湖北武汉、黄冈医疗队凯旋!杜家毫许达哲到站迎接

2020-03-22 16:21: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我省支援湖北武汉、黄冈医疗队凯旋

杜家毫许达哲乌兰到高铁长沙南站迎接

(3月22日下午,我省支援湖北武汉、黄冈医疗队队员抵达高铁长沙南站,平安凯旋。)

(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委副书记乌兰等省领导到站迎接。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3月22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 别湖北、情深长,青春作伴好还“湘”。今天下午,我省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的574名队员与派往武汉市的心理医疗队43名队员,一同搭乘G4155次列车从武汉抵达长沙。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高铁长沙南站,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热烈欢迎英雄凯旋。

省领导乌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吴桂英、许显辉一同迎接。

“欢迎英雄回家”“致敬抗疫功臣”……长沙南站1站台上,工作人员和医疗队队员家属代表手捧鲜花、拉起横幅,翘首期盼白衣英雄们的到来。16时04分,当列车缓缓抵靠站台、医疗队队员列队走出车门时,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这段时间,你们在前方战斗,我们在家里始终关注着你们,我们的心始终和你们在一起。”面对凯旋的医疗队队员们,杜家毫、许达哲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对队员家属们的理解、支持和无私奉献致以崇高敬意。杜家毫、许达哲说,疫情发生以来,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义无反顾奔向抗疫最前线,以实际行动唱响了新时代湖湘儿女的奋斗之歌。我们看到了你们最美逆行的身影,也看到了你们让人心痛的脸部压痕、趴在桌上疲惫小憩的睡颜,更看到了你们战胜病魔、坚定自信的眼神。你们展现了医疗湘军的风采,展现了三湘儿女心忧天下、敢打硬仗、勇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品质,全省人民都要向你们学习。当前,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特别是境外疫情呈扩散蔓延态势,需要我们继续做好战斗准备。希望大家回来后休息好、调整好、恢复好,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新的战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共同守护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疫情发生以来,黄冈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2907人,是湖北省的“重疫区”。响应党中央号召,从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湖南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抵达黄冈,到3月18日湖南医疗队收治的最后一名患者治愈出院,我省累计派出5批619名医疗队员支援黄冈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任务。从最初落脚的惠民医院和龙王山集中医疗点,到转战入驻黄冈“小汤山”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再到进驻黄冈下辖的麻城、红安等地,来自湖湘的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冲锋,在黄冈累计治愈出院607人。

据悉,除今天“回家”的617名医疗队队员,目前仍有35名医护人员和10名疾控工作人员留守黄冈,一方面协助当地继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同时也为未来两地之间医务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临床协作的全面铺开打下基础。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