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返湘】回长沙最想陪陪自己的家人

2020-03-22 15:04: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杨艳]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2日讯(通讯员 杨艳 记者 邓桂明)今日下午,湖南援黄冈医疗队首批574人将乘坐高铁返回长沙。在从黄冈抵达武汉高铁站的路上,来自湖南省胸科医院的医疗队员张辉写下了在黄冈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撤离黄冈时的感受以及回到长沙后最想做的事。以下是他的讲述:

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个新冠肺炎合并有重度气管狭窄的患者,入院有段时间她因为呼吸非常急促不能说话,平时查房只能靠手语或者文字书写的形式交流,后来随着病情好转,她开口说话,一开口就说感谢湖南医疗队,湖南医务人员个个都是最棒的。听到这些话心里特别感动,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住院期间这位患者曾发生过心跳骤停,幸好医务人员抢救及时。她气管重度狭窄,痰液随时可能堵塞狭窄处,随时可能窒息导致心跳骤停,湖南医务人员多学科合作,齐心协力,在ECOM辅助下为患者成功实施气管支架植入术,从根本上解决患者气管狭窄的问题,在疫情期间这是黄冈第一例,也是湖北第一例,估计也是全国第一例,湖南医疗队真的不容易,我能成为湖南医疗队的一员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长长的车队我只在电视上看到过,黄州大道有多长护送的车队就有多长,护送的市民不约而同来到黄州大道,手拿红旗高呼感谢湖南人民,这么高规格的欢送仪式也是我人生第一次亲眼见到,看到此时此景,眼泪夺眶而出,千言万语我只想说一句,感谢热情的黄冈人民!

因为离开家一个多月了,回长沙最想陪陪自己的家人——老婆和孩子,也想回乡里去看看九十多岁的奶奶,因为我出来之前怕她担心没有告诉她!

相关专题:战士返湘 英雄归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