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医疗队抗疫纪实MV:奋战54天交上合格“黄冈答卷”

2020-03-21 23:41: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李奇 何佳洁]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1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李奇 视频剪辑 何佳洁)22日下午,除了继续留守湖北黄冈的45名医护和疾控人员,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乘坐高铁返回湖南。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湖南省累计派出5批619名医疗队员对口支援黄冈市。54天来,从最初落脚的惠民医院和龙王山集中医疗点,到转战入驻黄冈“小汤山”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再到进驻黄冈下辖的麻城、红安等地,来自湖湘的白衣战士交出了一份饱含心血和汗水的成绩单:截至3月18日,援黄湖南医疗队累计集中收治患者990人,其中确诊患者635人,疑似病例355人。累计收治的确诊患者中重症患者148人、危重症患者70例,累计治愈出院607人。

这些白衣战士在抗疫一线奋战54天,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相关专题:战士返湘 英雄归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