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校“智慧”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21 10:35: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镇东 李莉]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0日讯 从田间地头到工厂车间,从技术指导到产品研发,从科技服务到决策参考……近日,湖南高校师生在战“疫”期间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隧道施工监控量测、施工前的隧道变形监测、开挖工作面地质素描、隧道进出口地表的沉降观测与预警……为保证“佛山清远从化高速公路北段工程建设项目”复工,湖南科技大学工程检测中心第一时间安排人员提前进驻施工场地,为项目能否复工提供科学依据。

湖南台新科技公司是怀化市鹤城区工业集中区引进的一家以生产智能电子产品为主的企业。因疫情原因,当地市委市政府希望公司转型生产目前急需的红外电子测温枪,但公司很多技术骨干仍在隔离期。关键时刻,怀化职业技术学院钟峰、唐绪伟、唐晨光三位专家挺身而出,从3月4日起连续奋战4天4晚,完成了电路板设计、嵌入式程序开发设计等一系列研发任务,帮助企业在3月8日如期交付了500套第一代产品样机。

近日,湖南科技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博士团深入学校定点扶贫村——新田县枧头镇马场岭村对接产业扶贫项目,开展烤烟种植、水果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免费指导服务。博士团来到烤烟田、玫瑰香柑园、黑木耳种植基地等地,与集体企业负责人、种植大户交流,就果树剪枝嫁接、病虫害防治、烤烟种植技术进行现场指导。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镇东 通讯员 李莉

今日热点
焦点图